孟小峰教授应邀参加首届科学大数据管理国际会议(BigSDM 2018)

首届科学大数据管理国际会议于1130日至121日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以“大数据驱动的科学发现”为主题,特别邀请201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引力波”之父Barry C. Barish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华东研究员、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杰出教授Alexander S. Szalay教授等嘉宾做主题演讲。

来自不同国家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数据政策和基础设施、大科学装置、机器学习发现、地球大数据、科学大数据管理系统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学大数据管理系统”项目研究团队对项目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介绍了科学大数据管理系统的技术和架构,以及在天文、微生物、高能物理等领域的应用实践,在科学数据驱动的创新发现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和示范。迟学斌表示,科学大数据已成为科学发现的新型战略资源,一个国家的科学研究水平将直接取决于其科学大数据的优势以及科学大数据管理与分析能力。

孟小峰老师实验室团队在大会上做3场报告,分别为:Data Management in Time-Domain Astronomy: Requirements and ChallengesReal-Time Query Enabled by Variable Precision in AstronomyKGBuilder:A System for Large-Scale Scientific Domain Knowledge Graph Building

Maintained by WAMDM Administrator() Copyright © 2007-2017 WAMD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