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小峰教授出席第八届全国大数据与社会计算学术会议(CAAI BDSC2023并致辞

2023715-17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CAAI),CAAI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专委会、新疆工程学院共同承办,新疆大学、伊犁师范大学、新疆财经大学共同协办的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第八届全国大数据与社会计算学术会议(CAAI BDSC2023)在新疆乌鲁木齐昆仑宾馆成功召开。

716日大会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新疆区委会主委、新疆国家305项目办公室主任马华东,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摆晓宏,自治区数字化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哈里木拉提·阿不都克里木,新疆工程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波,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专委主任孟小峰先后为大会致辞。

孟小峰教授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专委向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其次向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新疆工程学院以及协办单位表示衷心地感谢!最后对专委会的发展寄予希望。专委会在学科交叉融合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专委会提出的社会计算4+8的建构体系,推动社会计算和社会智能向纵深发展,高质量发展。孟小峰教授表示专委会将立足本土,独树一帜,发挥国家优势(社会优势和数据优势),争取形成中国社会计算学科体系。

会议期间专委会召开了第五次工作会议,扩大了队伍,增选了三位副主任,12位委员,建立了新星论坛执委,在已确定明年承办单位的基础上确定了2025年承办单位云南大学,会议形成了良好的滚动发展模式。

Maintained by WAMDM Administrator() Copyright © 2007-2017 WAMD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