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小峰教授应邀在“2016年保密技术交流大会暨产品博览会商业秘密与个人隐私保护技术论坛作主题报告

2016年保密技术交流大会暨产品博览会商业秘密与个人隐私保护技术论坛于20161014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次论坛以促进技术创新,加快成果转化为主题,这是我国保密领域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技术交流和产品展示活动。本次论坛由中国保密协会主办,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青岛市保密协会承办。

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孟小峰教授在会议中做了主题为数据开放与隐私保护的报告。报告中首先指出大数据开放与技术发展无法避开的事实是隐私泄露问题。模糊化、匿名化、加密、密码学等是防止数据隐私泄露的常用技术。然而过去这些技术通常集


孟小峰教授在做主题报告

中于单一的小数据。在大数据时代下,保护数据中隐私信息有着独特的意义,传统的隐私保护理论和技术已经无法涵盖大数据隐私的真实内涵,有必要对大数据隐私保护问题进行重新思考和定位。本报告探寻大数据公开与隐私管理的方法体系与管理之道。其内容包括管理体系构建、数据加密、可信查询处理、隐私管理下的数据发布与数据挖掘等领域。

Maintained by WAMDM Administrator() Copyright © 2007-2017 WAMD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