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参与组织CAAI第六届全国大数据与社会计算学术会议

2021年12月9日至11日,CAAI第六届全国大数据与社会计算学术会议(BDSC 2021)在重庆、上海、北京三地、“线上”与“线上”同步的方式成功举办,圆满结束。孟小峰老师担任会议主席,出席北京分会场会议。

12月9日上午,BDSC2021顺利开幕,社会计算社会智能专委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孟小峰教授致辞,孟教授首先代表专委对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同学表示感谢,并对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及相关会议筹备组织人员的辛苦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孟教授重点介绍了专委的宗旨、目标与特点,期待更多专家学者加入到专委中,为建设“有仁、有信、有情”的学术共同体而不断努力。

开幕式期间,孟小峰教授代表专委发布了《中国社会计算发展报告》,该报告是CAAI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专委在洛阳战略研讨会的基础上,组织撰写工作组,历经香山研讨会等多轮打磨,最终完成。报告分析了社会计算的发展历程,总结了社会计算国内外发展状况,揭示了社会计算发展的中国优势,指明了社会计算的发展趋势。孟小峰主任指出,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专委未来将致力于找出新材料,发现新问题,探索新方法,促成研究范式转变,树立交叉学科典范,加强社会计算人才培养,促进学术共同体建设,推动社会计算快速发展。

Maintained by WAMDM Administrator() Copyright © 2007-2017 WAMD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