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小峰教授应邀在“高校教学名师谈教学”培训班讲课

北京市教委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于2013年4月12-14日在北京香山举办"高校教学名师谈教学"---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北京市教学名师、信息学院孟小峰教授应邀为培训班的学员讲课,题目为"研究型教学方法探讨"。参加培训的有来自北京市属的二十多所高校的七十多位青年骨干教师。

孟小峰教授结合教学与科研的体会,谈到教材组织、学习方法、授课经验等问题。在谈到授课经验时提出"了解历史脉络,注重人格培养;强调基本概念,掌握系统内核;分析问题要点,讲清问题本质;合理设计实验,让实验充满挑战性"的理念和方法,并在教学中对学生提倡"扩大阅读面,厚积簿发;探究本质,善于反问;积极动手,"学+习"并重"的深度学习方法,主动构建自己的"知识砖头"。孟小峰教授的报告得到青年教师高度认同和的普遍好评。


孟小峰教授在"高校教学名师谈教学"培训班讲课

本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属高等学校人才强教深化计划》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市属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素养养成体系建设,助力市属高校青年教师的职业成长,培养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而举办。培训班邀请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成就卓著的教学名师,以各自的研究领域为基点与高校青年教师面对面分享教学感悟、探讨教学艺术,进一步帮助高校青年教师夯实教学基础理论;进一步提升教学认知能力、教学组织能力和教学评价能力;培养责任意识,增强职业道德修养。

Maintained by WAMDM Administrator() Copyright © 2007-2017 WAMD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