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小峰教授担任第二届社会计算国际会议的大会共同主席

第二届社会计算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Social Computing)于20201214日至20201215日以Zoom会议+B站直播的形式线上召开。会议旨在促进信息科学、社会学、管理学、经济学、金融学、传播学、政治学、地理学等多学科的对话与创新。大会邀请了来自美国、德国和中国知名学者在大数据与分析、金融科技、公共卫生与社会计算等交叉领域进行主题报告。

孟小峰教授应邀担任大会共同主席并致辞。首先,孟小峰教授在开场致辞中阐述了由理论驱动的社会科学向由数据驱动的社会科学的转型相关背景和问题,简述了当前国际社会科学转型的方向、方法和路径等相关研究状况,并对未来人工智能与社会计算在社会发展与治理的应用、跨学科领域最新的突破性研究发展、新的学术思想和方法交流等作了前景展望。

Maintained by WAMDM Administrator() Copyright © 2007-2017 WAMD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