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小峰教授应邀在第七届中国数据库技术大会做主题报告

2016512-14日,由IT168ITPUBChianUnix主办,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并获得圆满成功。大会以数据定义未来为主题,云集了国内外顶级专家,共同探讨MySQLNoSQLOracle、缓存技术、云端数据库、智能数据平台、大数据安全、大数据治理、大数据创业、大数据深度学习等领域的前瞻性热点话题与技术。本届大会共设定2个主会场,21个分会场,并将吸引3000多名IT人士参会,为数据库人群、大数据从业人员广大互联网人士及行业相关人士提供最具价值的交流平台。

本届大会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孟小峰教授作特邀报告。孟小峰教授报告的题目是大数据管理系统的发展与机遇。报告指出云计算、物联网、移动网络等新型服务促使人类社会的数据和规模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新的应用需求提出新的挑战。通过分析数据产生方式的变化,对比大数据与数据库的差异,揭示大数据管理的本质挑战问题,特别是大数据所面临的数据融合、计算、存储、分析、隐私等问题。同时孟小峰教授结合自身多年从事数据库研究与实践经验,介绍大数据管理的点滴体会。

Maintained by WAMDM Administrator() Copyright © 2007-2017 WAMD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