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小峰教授出席第三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交叉学科战略探讨会并致辞

202348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主办,CAAI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专委会、北京师范大学计算传播学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三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交叉学科战略探讨会”在广东珠海顺利召开。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李家永副院长、CAAI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专委会主任孟小峰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李家永副院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的发展情况。孟小峰教授首先对承办单位的精心组织和筹备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专委会的发展历程、基本宗旨和发展规划,并对社会计算的发展给出了独特见解。同时,孟小峰教授代表专委会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积极关注专委会动态,共同促进社会计算交叉学科的发展。

《数字化转型与社会可持续发展》战略报告

会后,CAAI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专委会召开了专委会工作会议。孟小峰教授首先对专委会前一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专委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随后,专委会副秘书长、洛阳师范学院马友忠对专委会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新疆工程学院徐加波代表BDSC2023承办单位介绍了会议筹备情况;BDSC2023程序委员会主席、复旦大学陈阳介绍了论文投稿情况;BDSC2023专题Chair、哈尔滨工业大学刘鲁宁、中国社科院吕鹏介绍了专题选择与组织情况;中国人民大学余艳介绍了第四届社会计算青年学者评选推荐情况和BDSC2023社会计算创新大赛组织情况;专委会副秘书长、西北师范大学李勇介绍了专委会会员发展、委员发展情况。最后,与会委员围绕专委会发展及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Maintained by WAMDM Administrator() Copyright © 2007-2017 WAMD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