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参与举办“第四届全国大数据与社会计算学术会议

2019年8月24日-25日,第四届全国大数据与社会计算学术会议(China National Conference on Big Data & Social Computing,BDSC2019)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乐乎新楼召开。大会由上海大学、上海先进通信与数据科学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共同承办,并得到上海大数据联盟的支持。

本次大会紧密围绕数据科学、人工智能为社会发展与治理紧密服务为目标,推进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方法在社会生活各个领域的发展。本次会议特设大数据与社会科学转型论坛,重点讨论数据科学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的关键问题和解决方法。

本次会议以大数据和社会计算交叉学科研究为背景,邀请来自物理学、计算机科学、传播学、社会学、复杂性科学、人工智能等多个学科的专家学者,以及政府、企业等领域相关研究人员,探索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社会计算在社会发展与治理的应用,展现跨学科领域最新的突破性研究进展,交流新的学术思想和方法,展望发展前景。

孟小峰教授作为“大数据与社会科学转型”大会专题论坛的主席之一,在论坛中深入探讨了由理论驱动的社会科学向由数据驱动的社会科学的转型相关问题,为我国未来大数据对社会科学转型的方向、方法和路径等相关研究奠定基础。

image.png

Maintained by WAMDM Administrator() Copyright © 2007-2017 WAMD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