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小峰教授参加“CCF走进高校系列演讲公益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在中国计算机学会和燕山大学的大力支持、帮助下,1023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组织的“CCF走进高校系列演讲公益活动在新疆科技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CCF信息系统专委孟小峰教授、王鑫教授和徐宝文教授作学术报告。

中国人民大学孟小峰教授就《大数据智能时代的人才培养》专题进行宣讲,报告围绕数据发展趋势、数据基础设施两个方面展开,以数据库背景出发,提出一种新的认识技术变革的方法即数据发展观,进而揭示数据发展的本质和对人才培养的影响,并探索新的人才培养发展路径。在报告的结尾,孟小峰教授总结了当下大数据智能时代的人才培养几个方面提出要求,培养具有数据思维的大数据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具有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专业技术型人才、培养具有丰富的跨学科知识的人才,并对参会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Maintained by WAMDM Administrator() Copyright © 2007-2017 WAMD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