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小峰教授应邀参加第十七届中国信息系统及应用大会并特邀报告

923日至25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广州大学和贵州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信息系统及应用大会(WISA 2020)在广州召开。会议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来自全国各地109所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30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1000余人线上同步观看大会直播。

本次大会围绕“人工智能与信息系统”主题,关注信息系统新兴应用领域,特别是人工智能与信息系统融合发展领域,聚焦关键技术难题,搭建学术、企业、政府三方参与的交流与合作平台。本次大会共收到论文投稿165篇,录取英文长文42篇、短文16篇,英文论文在Springer LNCS 论文集发表,长文的录用率为25.45%;大会设立了14个论文分组报告,主题包括大数据与数据挖掘、区块链与隐私安全、边缘计算与数据融合、机器学习、智能处理与决策、自然语言处理、推荐系统、智慧教育与智能决策等当前信息系统的热点领域。各个论文报告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论文作者对各自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报告和交流。

其中,中国人民大学孟小峰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的数据治理理论与实践”的大会特邀报告,针对大数据2.0 时代在新一代信息系统构建过程中的数据治理核心问题,提出一种新的认识技术变革的方法即数据发展观,进而揭示数据治理的本质和基于数据透明的解决途径。

Maintained by WAMDM Administrator() Copyright © 2007-2017 WAMD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