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小峰教授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研究”2018年项目启动与检查暨学术交流会

1月8日至10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学部、信息学部、数理学部、医学学部主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研究”2018年项目启动与检查暨学术交流会在南京召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研究”项目以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为研究对象,充分发挥管理、信息、数理、医学等多学科合作研究的优势,着重研究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理论范式、大数据资源治理机制与管理、大数据管理与决策价值分析与发现、大数据分析方法与支撑技术,并围绕总体目标集成相关研究成果。会议期间,重大研究计划的指导专家听取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单位的112位项目负责人的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对项目的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建议。

其中,中国人民大学的孟小峰教授做“大数据开放与治理中的隐私保护关键技术研究”的项目报告。报告中指出,孟小峰教授团队顺利完成2018年度各项研究计划,并根据重大研究计划的“PAGE”框架总结出中国隐私风险指数分析报告、大规模键值对数据收集方法、移动应用数据隐私风险评估分析系统和3000万移动用户数据集这几个研究工作亮点,提出“数据透明”应是从根本上防止数据泄露的有效途径。

image.png

Maintained by WAMDM Administrator() Copyright © 2007-2017 WAMD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