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小峰教授应邀参加2017(第二届)中国隐私保护学术会议暨2017中国保密技术交流大会隐私保护论坛

201784日至6日,“2017(第二届)中国隐私保护学术会议“2017中国保密技术交流大会隐私保护论坛在贵阳成功举行。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孟小峰教授作为大会主席并做特邀报告《大规模隐私泄露问题与挑战》。本次会议由中国保密协会隐私保护专业委员会主办,贵州省公共大数据重点实验室、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贵州省计算机学会、贵阳市经开区管委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贵州省航天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贵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应用学院等单位承办。该会议同时得到了软件学报、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北京西普阳光教育科技股份的大力支持,共有来自国内外的16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孟小峰教授的报告围绕大数据时代的隐私问题,阐释了大规模隐私泄露的基本概念,并对大规模隐私泄漏面临的一系列问题与挑战展开分析。在大数据时代下,大规模数据搜集、数据交易、数据流通等盛行,这造成一种新的隐私风险泄露,即大数据隐私泄露问题。它表现在用户在完成不知情的情况下有第三方导出的隐私泄露,涉及人群广,泄露隐私量大。本报告通过探索大数据应用中的大规模隐私风险,结合近期的研究成果对上述问题进行探讨,给出大规模隐私泄露保护技术的构想,重点介绍了大规模隐私风险的动态量化评估、大规模隐私风险的保护方法和支持数据正确使用的数据透明管理。


孟小峰教授做主题报告

Maintained by WAMDM Administrator() Copyright © 2007-2017 WAMD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