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通讯》刊发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专题系列文章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通讯2021年第11卷第8期刊发了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专题系列文章。CAAI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专委会主任孟小峰为专题撰写题目为《促进学科深度交叉融合 探索科学研究范式转型》的前言。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专委会名誉主任王飞跃发表了题为《社会治理与智慧社会:从社会计算到社会智能》的前言

这次专题合计包括六篇文章,分别是孟小峰、余艳著的《人工智能时代社会计算与社会计算智能展望》;吴超、罗双著的《面向复杂社会的多智能体仿真建模》;许小可、吴晔、李永宁、刘肖凡著的《社会媒体数据驱动的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算计》;杨芸榕、曹志冬、赵鹏飞著的《新冠肺炎疫情封城措施有效性的效果评估》;于硕、夏锋著的《学术社会网络挖掘关键技术进展》;王晓、李娟娟、王飞跃著的《智能区跨链:数据与知识双向驱动的平行决策方法》。

这六篇文章既有对社会计算和社会智能的发展、演变和范式转变的详细介绍,又有社会计算和社会智能的理论和应用分析,是对当前社会和社会智能领域最新前沿科技及其应用的探索,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与社会应用价值。

Maintained by WAMDM Administrator() Copyright © 2007-2017 WAMDM, All rights reserved